Friday, September 11, 2015

<梦见小王子> 童年

----天, 很黑. 夜里的黑蒙蔽了我的方向, 空洞的脑袋只懂得进行匀速直线运动. 不知何时开始, 我走在一条无穷无尽的街道上. 街道两旁是一柱柱的街灯, 但街灯的灯光却不能将我照亮, 我仍然无法从虚无中拔出, 方向依旧模糊, 不知道起点, 更不知道终点. 我却无法停下脚步, 一柱柱的街灯从身边擦过, 两旁商店一间接一间在我眼前滑过, 所有人都逆我而行. 大家都要去哪呢? 为什么我的方向不同?

----不疲惫的双脚, 只想将这条繁荣拥挤的街道走到底, 但搞不清楚状况的脑袋仍是一片空白. 走着走着, 发现前方有个东西非常吸引我, 因为他的方向和我一样. 走到他的身边, 双脚仍然没能停下来. 突然被绊倒, 这时我才终于从不停的脚步中逃出来.

----当我抬起头, 发现将我从脚步中救出来的, 是以为气质非常特别的小孩. 可我却说不出有什么特别. 小孩问:" 这里是哪? 为什么大家都没有色彩?" 我皱皱眉头:" 没色彩?" 小孩对我点点头边转身继续前进. 当我站起来时, 才发现那小孩穿着蓝色的衣服. 这颜色很特别, 我这时才察觉到这城市是黑白的, 只有他是蓝色的, 就算有黄色的街灯, 但这城市却不被照亮.

----我正想再问那小孩, 可是他消失了. 不过没关系, 因为要找到唯一蓝色的他, 应该很容易吧! 这里只有一条无穷无尽的道路, 只要沿着这路走总会遇上的. 我跨大脚步向前走, 突然有一道光线从远处找了过来, 远处的光芒站着一个穿蓝衣的小孩, 就是他了. 我大步地走到他身边.

----小孩一脸伤心地说:" 为什么我把太阳叫出来了, 大家还是一样没色彩?" "因为大家的心是黑白的啊!" 太阳说. "黑白的心?" 小孩再次走回人群中, 开始注视每一个人. 这时我连忙上前问他:" 有彩色会怎样?" 小孩耸了耸肩膀说:" 我们一起找答案吧." 我们就开始在街上逛了起来.

" 对了, 你叫什么?"
"叫我小王子吧."

----我们走进了一间花店.

----小王子问店员:" 为什么花朵都是黑白的? "店员说 : " 因为花只是用来送人, 没必要太多颜色. " 小王子向店员买了一朵玫瑰花, 他把花拿到太阳那儿, 把花种下. 不一会儿, 玫瑰变红了, 变得很美丽. 小王子开心地说 : " 花朵有生命了! " " 有色彩就代表有生命吗? " 我连忙问道. " 黑白的人们也有生命啊! " 那, 色彩代表什么呢?

----这次小王子说他想飞到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 小王子唤出了一大群的候鸟把我们带到一个高塔的顶端, 在这里我们就只见到一条无穷无尽的街道, 没有其他的. 小王子问 : " 为什么大家都走在无穷尽的黑白街道上? " " 大家都有自己的目的地, 这条是必经之路吧. " 我说道. "那为什么必经之路是黑白的? 大家都不喜欢这条路吗? " 我想只有在街道上的人们才知道吧.

----我们到鞋匠的面前问道 : " 为什么大家都在这街道上走啊? " 鞋匠说 : " 因为这条是赚钱的必经之路啊! " " 那为什么这条街道是黑白的? " " 为了赚钱大家都失去心了吧. " " 失去了心? 心是生命的泉源, 失去了心就没生命了, 所以这条街道和人才因此而黑白的吗? " 不对吧, 街道上的人是有生命的, 那为什么会失去心呢? 我们又回到了种玫瑰的地方, 在那儿的已不是一朵玫瑰, 而是一大片红玫瑰. 看见一大片的红玫瑰, 我的心情也开朗起来, 脸上不由自主露出笑容. 我突然意识到街道上的人们都没有笑容. 笑容是因色彩而来的, 色彩是因心而来的. 忽然, 我发现自己的身体被上色了. 原来我一直穿着白色的衣服, 一直都和街道上的人们一样, 活在只有黑白的世界里.

----我们用心为玫瑰带来了生命, 生命那灿烂的色彩为我们带来了笑容和颜色. 在街道上的人们都有着为自己着想的心, 却忽略了为别人带来色彩的心, 爱心.

----当我找回那颗色彩的心, 黑白的街道就消失了, 我们种下的玫瑰也消失了, 因为大家都跑到我的心里了. 原来黑白的街道就是我心里的世界, 现在我带着色彩的回到了现实房间里. 对了, 小王子去了哪? 我想是去了个很远的地方帮助失去色彩心的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