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梦见小王子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我走在一条无穷无尽的街道上.
我无法停下脚步,
一拄柱的街灯从我身边擦过,
两旁的商店一间接一间地在我眼前滑过,
一群接一群的人逆我而行.
大家都要去哪里呢?
为什么与我的方向不同?


不疲倦的双脚,
只想将这条繁荣并拥挤的街道走到底,
但还搞不清楚状况的脑袋仍是一片空白.
走着走着,
发现前方有个非常吸引我的东西,
因为他的方向和我一样.
走到他的身旁,
双脚仍然没停下.
突然被绊倒,
这时我才终于从不停的脚步中逃出来.

当我抬起头,
发现将我从脚步中救出来的,
是一位气质非常特别的小孩.
可是我却说不出有什么特别.
小孩问 : " 这里是哪? 为什么大家都没色彩? "
我皱皱眉头问 : " 没色彩? "
小孩对我点点头便转身继续前进.
当我站起来,
才发现那小孩穿着蓝色的衣服.
这颜色很特别,
我这时才察觉到这城市是黑白的,
因为只有他是蓝色的,
就算有黄色的街灯,
但这城市却不被照亮.

我正想再问那小孩,
可是他消失了.
不过没关系,
因为要找到唯一蓝色的他,
应该很容易吧!
这里只有一条无穷无尽的道路,
只要沿着这路走总会遇上的.
我跨大脚步向前走,
突然有一道光线从远处外照了过来,
远处的光芒中站着一个穿着蓝衣的小孩,
就是他了.
我大步地走到他身旁.

小孩一脸伤心地说 : "为什么我把太阳叫出来了, 大家还是一样没色彩? "
" 因为大家的心是黑白的啊! " 太阳说.
" 黑白的心? "
小孩再次走回人群中,
开始注视没一个人.
这时我连忙上前问他 : " 有色彩会怎样? "
小孩耸了耸肩膀说 : "我们一起找答案吧. "
我们就开始在街上逛了起来.
" 对了, 你叫什么? "
" 叫我小王子吧. "

我们走到了一间花店里.
小王子问店员 : "为什么花朵都是黑白的? "
店员说 : " 因为花只是用来送人, 没必要太多颜色. "
小王子向店员买了一朵玫瑰花,
他把花拿到太阳那儿,
把花种下.
不一会儿,
玫瑰变红了, 变得很美丽.
小王子开心地说 : " 花朵有生命了! "
" 有色彩就代表有生命吗? " 我连忙问道.
" 黑白的人们也有生命啊! "
那, 色彩代表什么呢?

这次小王子说他想飞到这个城市最高的地方.
小王子唤出了一大群的候鸟把我们带到一个高塔的顶端,
在这里我们就只见到一条无穷无尽的街道,
没有其他的.
小王子问 : " 为什么大家都走在无穷尽的黑白街道上? "
" 大家都有自己的目的地, 这条是必经之路吧. " 我说道.
"那为什么必经之路是黑白的? 大家都不喜欢这条路吗? "
我想只有在街道上的人们才知道吧.

我们到鞋匠的面前问道 : " 为什么大家都在这街道上走啊? "
鞋匠说 : " 因为这条是赚钱的必经之路啊! "
" 那为什么这条街道是黑白的? "
" 为了赚钱大家都失去心了吧. "
" 失去了心? 心是生命的泉源, 失去了心就没生命了, 所以这条街道和人才因此而黑白的吗? "
不对吧, 街道上的人是有生命的, 那为什么会失去心呢?

我们又回到了种玫瑰的地方,
在那儿的已不是一朵玫瑰, 而是一大片红玫瑰.
看见一大片的红玫瑰,
我的心情也开朗起来,
脸上不由自主露出笑容.
我突然意识到街道上的人们都没有笑容.
笑容是因色彩而来的,
色彩是因心而来的.
忽然, 我发现自己的身体被上色了.
原来我一直穿着白色的衣服,
一直都和街道上的人们一样,
活在只有黑白的世界里.

我们用心为玫瑰带来了生命,
生命那灿烂的色彩为我们带来了笑容和颜色.
在街道上的人们都有着为自己着想的心,
却忽略了为别人带来色彩的心,
爱心.

当我找回那颗色彩的心,
黑白的街道就消失了,
我们种下的玫瑰也消失了,
因为大家都跑到我的心里了.
原来黑白的街道就是我心里的世界,
现在我带着色彩的回到了现实的房间里.
对了,
小王子去了哪?
去了个很远的地方帮助失去色彩心的人吧.


老师评语 : 开头的创意不足, 可再试着感染气氛. 整体故事节奏流畅, 只是色彩和心的连接说得有点吃力, 文章颇佳, 甚有巧思, 把自己的 " 小王子" 写活了. 佳!

哈哈......这篇文章是我今年的第一篇作文哦.....
我华文老师以惊人的速度.....改了半年才改完.....
所以我是前天才拿到的......
这篇作文是我很期待派回来的......
因为.......写得很长.......哈哈
是想知道老师的看法.......
不过我怎样也没想到.........
竟然会被称赞........分数也......哈哈
开心哦.........

以前我不是这样写作文的........
现在才发现........用自己的想法......
用心写.......
感觉会很不一样.........
这是我从一个很有心思的人身上偷师回来的哦...........
哈哈........
他的文章......很有心.......
很感人..........很喜欢........
慢慢地.......我也学着这样写文章.........
哈哈.........
出乎意料..........
再次谢谢你............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