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渴望雨季

" 滴嗒滴嗒" 这声音是大家熟悉的雨水声.
雨水打在锡伯的屋顶上,
雨水打在干燥的马路上,
发出的声音 "滴嗒滴嗒".
不规律的雨水声表述了不规律的心情,
不规律的心情只有在雨停后才能像彩虹那样再度展开光彩.
雨季犹如心情的解药,
渴望着雨季,
渴望那上天赐的净水将不规律的心情规律,
将不愉快的心洗净.

沉迷的心失去了理智,
沉迷的心失去了自己.
一切的心情就在此刻变得不规律,
一切的心情就在此刻伤痕累累.
雨的声音,
不规律的声音, 犹如在了解自己.
雨的水滴,
打在身上的水滴, 犹如在安慰自己.
雨的温度,
凉快的温度, 犹如在洗净自己.

真渴望雨季的到来,
下不停的雨水冲淡我的泪水.
下不停的雨水淹没我的哽咽.
真渴望雨季的到来,
将一切的不愉快洗脱,
将一切的伤痕淹没.
只有下不停的雨季,
了解我.

干燥的空气中只留下裂痕,
干燥的心情中只留下伤痕.
真渴望雨季的潮湿将干燥滋润,
将伤痕填补.
干旱的河流失去了水源,
干旱的心失去了来源.
残留在河床上的水迹, 何时能再次被淡化?
残留在心房里的沧伤, 何时能再次被淡化?
雨季........

雨季中疯狂的雨声,
陨落的水滴,
冰冷的温度,
将不规律的边规律,
将疼痛的变麻木,
将不停的泪水冻结.
渴望雨季的安慰,
渴望雨季的了解,
渴望雨季........

"滴嗒滴嗒"
雨开始和结束都是这安静的声音.
安静的开始, 安静的结束,
无论中途的是暴风雨还是绵绵细雨.
真希望一切都像雨季般地结束.


这篇是我这次的考试作文.........
呵呵......
我也蛮喜欢自己写的这一篇.........
就分享下下咯...........
爱上写文章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