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好友----静维...

这是她写的一片文章....
先声明...她没谈过恋爱.....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向他的家,
昔日短短的台阶在今天却显得如此漫长,
长得看不见前方,
就如我们茫茫的未来;
长得似乎永远都走不到尽头,
就如我此刻的心情。

多么希望,时间就此停留。。。。。。

他健康爽朗的笑声仍旧在我的耳边回响,
那在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影,
那时常挂在脸上如阳光般的灿烂、
温暖人心的笑容,

一切依然还是不久前的事,
依然还历历在目。

一切都像是老天所开的玩笑,一个残酷的玩笑。
肝癌,末期。

没有人愿意相信,
一个年轻美好的生命,
突然变成了风中的残烛,
摇曳着,
燃烧着最后的一点生命,
随时都会熄灭。

只不过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
他从最初的惊慌失措,到悲伤绝望,
再到如今的坦然接受,
我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他的不安、恐惧,
我全都看在眼里。

我一再告诉他要勇敢,要坚强,
不要放弃,
但却总是自己先忍不住痛哭。

看到伯母操劳的白发,
看到他勉强扯出的苍白笑容,
我的心不止一次地抽痛起来。

我以为我够坚强陪伴他走完最后的一段时光,
我以为我可以去面对,去接受。

但我却越来越害怕,
害怕走进他的家、他的房间,
害怕看到他一次比一次消瘦,
害怕看到他越来越虚弱,
害怕看到他越来越痛苦。。。。。。
害怕,
他离我而去。。。。。。

我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离我这么近。
我甚至可以听到死神逼近的脚步声,
抑或是他的生命沙漏中,
所剩无几的沙子一点一点地流走的声音。

人总是会死的,他说。
声音不大,却很平静。

我和他一起抬头望向窗外那美丽的夕阳,
在那安详、柔和的橘色光辉中,
一起轻轻地笑了。

她太厉害了。。。。
只凭空想象叻。。。。

果然是我的好友。。。
不逊色嘛!!!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