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纪念我喜欢的一个晚上

那一个晚上是我很喜欢的....
因为在那个晚上我发现了很细心的他......

222对我的一位朋友来说是值得怀念的。
而这数字是我在他的布落格发现的,
这数字是他和一个人所度过的天数,从认识到分离的天数。
他很详细地记录了对方的事情,
对方喜欢的紫色,
对方喜欢的音乐,
对方的性格,
甚至与对方度过的每一件事,
都记录得清清楚楚的。

真是个细心的人。

我大概知道对方是女朋友,
可是,
我很想确认。
想听他亲口说的答案。

我更好奇,
想知道对方是谁,竟能让他如此难忘。

我问了,
对方是他的初恋,他唯一的恋爱给了她。

不知怎么,这样的答案让我的心有点疼,
是感动吗?还是妒嫉?
我更想了解了。

继续看布落格。

他的布落格好美,都是温柔的粉红系列。
这颜色是他初恋的最爱,
播放着的音乐也是。

他都渐渐地爱上了。

25天前,是她的生日。38天前,没有理由的伤害。222天前,一个偶然的见面。

好详细的日期,为何这样详细?

我看到了他的温柔,
看到了他的思念,
甚至看到了他的爱。
真诚深沉的爱。
不知怎么,泪水溢了出来,
心更是疼,带有一丝丝的不甘心。

这下我知道了。
我,是妒嫉。不是妒嫉女主角,
而是妒嫉残留在他心里的回忆,妒嫉残留在他心里的爱,

我妒嫉的是他那痴情的心里的爱。

我告诉他:“你这样会令人很妒嫉哦!”
他说:“妒嫉的主人没什么好妒嫉的,因为那是过去的记忆。”

可是,记忆是不可能磨灭的啊!
更何况是在他心里地位崇高的记忆。

我不知道要怎么办。很想让他失忆,不想他的心里拥有那个记忆。
我开始觉得自己不由自主地想占有。

我问他:“知道谁是妒嫉的主人吗?”
他说知道。

我很坏。
我骂了他,骂他笨蛋。
以为想骂所以骂。

他的文字好美,他的心思很美,他的思念很美,他的心。。。。。。
更美。

我同时也称赞了他,称赞他那颗美丽的心。

意外的,
他也说我很美,说我的心很美。

谢谢。
我从未真诚地说过,谢谢。
因为我想留给真诚的一刻。

他问了我:“我可以喜欢你的心吗?”

这是什么问题嘛!
我毫无准备,心也慌了。
不懂得回答的我选择了避开。

我告诉他,
他,成为了唯一。

唯一看透我的人,唯一说服我的人。
他顿时升华,成了唯一懂我的人。

我对他说了。
妒嫉的主人是我,他猜对了。

叫我不要妒嫉,因为那是过去的,
他更注重的是现在。

我觉得,
今天很特别,
真的很特别。

我从没想过,
自己会有被看透的一天,
没想过,
自己的心会有被开启的一天。

他问:“真正的你是怎样的?”
我说:“一样。”
只是大家觉得不一样。

以前,
我很期待钥匙的出现,
甚至等到绝望,
它始终没出现。

现在,
我几乎找到了,
可是还在遥远处。
我害怕,
害怕追求那钥匙,
因为害怕一切将会变成泡影。

有了阳光泡影就会变成彩虹。

是要我追求吗?
希望是。

他是水做的吗?
让人有种无法脱离的感觉。

我终于忍不住,
说了,
“其实我有注意到那句话,
那句唯一没被回答的话。”

他说:“我喜欢你的心。”

对。
答对了。

他答对了,
因为他也很在乎这句话。
当时是带着担心的心情写下的一句话。

我只说:
“情况一样嘛。”

他,
明白。

温柔地对我说,
晚安。

我的心房被人闯入了,
还反锁了,
里面似乎被霸占了。。。

No comments: